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恋与hp】长风会有时(九十)

九十
我们总是会偏袒自己的好哥们儿的。
再正直的人,在自己熟识多年情同手足的好朋友和自己说,他在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和另一个姑娘有染,下意识的反应都是:我兄弟接下来该怎么办。
格雷格招惹的女孩子很多,他的三个室友无论哪个都为他惹上的桃花债担过惊受过怕,他本人倒是游刃有余不甚在意。韩野一向第六感准确,他怕格雷格又是准备订婚又是前女友成群的搞出什么乱子,于是拖着白起商量;白起对这方面还不如打人柳灵活,只能找顾梦来给他们分析一下。
“所以说,”顾梦吹着自己刚涂好的指甲,“有颜有钱人品好,性格好会说话成绩还不错,对女孩子绅士……你不该担心他受到多少人喜欢,你该为他到现在还没变成渣男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顾哥英明。”韩野趴在桌子上一脸狗腿,“顾哥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劝劝他?”
“你对他的情况都不了解到要来问我了,还有什么好劝的啊。”顾梦举起魔杖对着自己的指甲施了两个小咒语,“我是不明白你们在担心什么。一个拥有所有优越渣男条件还没变成个大渣男的人需要你们担心?放心吧,他不论是自我约束力还是审时度势的能力都要比你俩加在一起还强。”
“那样最好了。”白起说。
“比起那个,”顾梦满意地打量着刚染好的指甲,上面的火烧云图案像是真实的一般在缓缓流动,“火焰杯的事你们知道了吧,你家李学长报名了吗?”
“七年级和六年级满十七岁的都报名了。”韩野说,“他家李学长还是学生主席,自然更不例外啰。”
“三强争霸赛很危险,我不希望他被选上。”
“嘿!白起!”韩野似乎被这种说法吓了一跳,“哪怕输了这也是证明你家李学长比其他所有人都要强的机会!大家都盼着被选中呢!”
“但我也查过资料了,三强争霸赛每一场比赛都很危险,想要不受伤就过关几乎不可能。”白起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比起拿到什么荣誉,难道不是安全更重要吗?我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坐在观众席上给咱们学校的勇士加油。”
韩野唉声叹气地拍着他的肩,反而是顾梦挑挑眉毛露出一个笑来:“白起就是那种会知道今天菜市场的韭菜多少钱一斤的居家好男人。”
“什么?”
“没什么,提前羡慕一下你家李学长。”顾梦摆摆手,起身往自己的宿舍走了。
白起站在原地还没回过味来,但男孩子们的思维总是不会停在一件事上很久。约翰从楼上叫他们快点滚回去收拾课本准备去上课,他俩立马连滚带爬地顺着螺旋楼梯上楼,顾梦的话也就随即被他忘在脑后了。
接下来的几天,虽然身边多了很多外校的同学,但生活还是照旧。白起对三强争霸赛一直没什么实感,直到某天厚着脸皮软磨硬泡终于让拉文克劳学生主席软下来由着他留宿寝室时,趴在床头的闲谈才让他警惕了起来——
“你报名了?!”
李泽言带着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所有满十七岁的学生都报名了。”
“那多危险啊……”白起嘟囔着,“希望你不要被选上。”
李泽言挑了挑眉:“你在担心什么?”
“担心你……”
“我觉得白先生的安全问题比我值得关注得多,毕竟时不时犯校规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的并不是我。”李泽言道。这成功地让白起自知理亏地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
时间一晃到了火焰杯公布勇士的时候。
“布斯巴顿的学生们都说,今年霍格沃茨的勇士应该是斯莱特林的那个高个子学生主席。”格雷格在席间用叉子指了指斯莱特林长桌上一个黑卷发的男生,“那人我认识,姓罗齐尔。看着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是不是?”
“他们怎么知道勇士是谁?”约翰问。
“推测吧,不过他们对三强争霸赛的了解肯定比我们多,猜测也肯定要比我们的合理。”格雷格耸了耸肩,“我是不想了解这个,不过这几天一直和我的发展对象聊天什么的,多少都知道了一些。”
白起听着,稍稍安下了心。
火焰杯的火焰接连变红喷出写着勇士名字的纸条。白起跟着众人一起鼓掌,心不在焉地想,如果勇士是位斯莱特林其实也无所谓,虽然是斯莱特林,可他到底是来自霍格沃茨。
火焰杯最后一次变得赤红,喷出写着霍格沃茨勇士名字的字条。校长在火光映照下显得更加苍白的指节捏住飞下来的纸条,抬头看向了拉文克劳长桌:
“李泽言。”

评论 ( 8 )
热度 ( 75 )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