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策羊策】白虎(六)


祁进皱起了眉,几步上前揪住了风济。
“我没伤着——哎——师叔!”风济哭笑不得地看着祁进给他把脉,“真没事……就是内力耗尽有些亏空,休息几日就好了。”
“我看你的症状倒和七年前相仿。”陈归元慢悠悠地撂下这么一句。
风济苦笑:“没那么严重便是了……这几天已休养得不错了。”
“我与归元回来待十日,你便休息十日,到时与我们一同下山。”祁进不容置疑地道,风济只得应是。
几人盘膝坐在一起,闲聊几句。山石道人却似有所感,目光落在他们侧面不远处的山头。
之后几日,洛风也从外归来,笑眯眯地坐到了在太极广场监督众弟子训练的祁进与风济身边。
祁进与他相互颔首,洛风唤了声师叔,二人便算是打过招呼。风济见了他洛师哥,二人正正经经行过礼后都没憋住笑了出来,然后互相替对方把了一回脉。
“我觉得还不错。”风济道,“万不可再多加劳累。”
“你别光说我,劳累自己的可不是我。”洛风嘴角噙着笑,“你现在整个身体都有些发虚。”
“太虚剑意太虚剑意,这说明我的武艺又要有所进益了。”风济摇头晃脑地胡说八道,洛风笑着伸手给了他个爆栗。
三人寒暄一番,坐到一处去,一同看着广场上的小弟子们练剑。
“我有点想要个孩子,儿子闺女都成;手把手地教他三柴剑法,亲自指导他打通经脉修习太虚剑意……”风济盘膝坐在房顶上,有些感兴趣地看着下面的弟子们。
“那你不如收个徒弟。”洛风笑道,“若是现在去娶亲生孩子,等到能教武功的时候还得再过好几年。”
“谁知道我那十年干没干过什么坏事儿……”风济嘟囔着,随后想了想,道:“算了,还是没有的好。”
“……”祁进瞥了他一眼,又看回原位,淡淡道:“你元阳未泄。”
风济愣住,洛风喷笑出声。
祁进面无表情地监督着广场上的弟子们练习。等到洛风笑够,他又淡淡补了一句:“你笑什么,你也没有。”
洛风:“……”
风济:“哈哈哈哈哈哈哈!!”
尔后风济虚心求教:“师叔是怎么看出来的?”
祁进被他磨了好久才不情不愿地解释说元阳未泄之人内力在释放时会稍有滞塞,但甫一释放便能达到最饱满的状态……风济虚心听讲,一一记下,听完后看了祁进半天,突然冒出来一句:“师叔在出招前也会顿一下啊。”
祁进正要起身通知众弟子暂停练习,闻及此言腿上一抖,一脚把风济从房顶上蹬了下去。
穆其琛脸蛋上还沾着汗珠,完成一式正要收剑,却闻得头顶风响,下意识剑尖一挑,腕上却是一重,入目便见绣着深红暗纹的道士鞋,正稳稳地踩在自己剑尖上。
落在他剑上那人毫不在意地道袍一展落到地上:“你这可就有点不地道了!师叔!侄儿我不过就说句实话!”
祁进目不斜视,看都不看他一眼,朝太极广场上的众弟子做手势让他们稍事休息。穆其琛眼睁睁看着落在他剑上那人脚底一点轻如鸿雁地飞回屋顶上,心道这轻功可真俊。
不远处的风子肃来找他,他便同他说了那位师叔。风子肃听了眉头微蹙,抬头看向屋顶,却是愣了一下。
穆其琛跟着他抬头看清了那人的长相,再回头看了一眼风子肃,心下一惊——那位师叔和风子肃生得并不是很像,但那副神似的面白须净的模样,同时朝他看来时,简直就是种视觉冲击。
“风师伯。”风子肃说。
“什么?”
“那就是华师伯所说的,为他疗伤的风师伯。”风子肃眸光凛冽如冰,“风姓甚少,如今一个两个都教我遇上了,当不是巧合。”
“我倒是听说风师伯与咱们师父关系也不错……哎!子肃!”

评论
热度 ( 8 )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