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乔西】本花花公子送出的个个是完整真心(十八)

十八

空条承太郎是谁?

他总觉得这个名字似乎有点熟悉……读起来也有两个jo?真搞笑,他不会也叫jojo吧?

西撒被自己脑袋里冒出来的没品笑话逗笑了,笑着笑着却只剩苦笑——他该怎么办?门外的人显然就是之前在楼下锯车库门的人,他已经很笃定房子里有人了。妈妈咪啊,他可不想翻窗跳楼上演什么都市追逐战,体能跟不上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谁又能保证他要面对的敌人只有这一个呢?

太离谱了,他可一点都不想再进一次医院了。

手机还是没有信号。西撒没有回答门外那个人的问题,转身回到了书房,打算如果那个人没有动作,他就在书房的窗边站到天亮。手机显示现在是凌晨三点四十,他觉得自己站两个小时还是没有问题的,80%的电足够支持他玩上两小时的消消乐。

门外的那个人再没说话,似乎是一直在耐心地等着他的回答。西撒站在窗边,手机静了音,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滑动着,同时也在注意着四面八方的动静。他在玩过几局消消乐之后退出游戏看了眼时间,一时愣住了。

——怎么还是三点四十?

是之前看错了吗?……不,他总不至于连这个都看错。他调出了秒表,发现手机的计时器似乎是进入了一个死循环,每次在三点四十分五十九秒的时候,都会重新跳到三点四十分整。

这也太诡异了,不妙,一直是三点四十分的话,今天不会连天都不亮了吧?

西撒站在窗边,感觉自己的后背冷冰冰的。他盯着手机屏幕上跳动的数字想着对策。敌人看上去,起码在他自己的认知上是人类,既然是人类的话,为什么能够控制时间呢?难道是超能力吗?

他不自觉地想到了法皇绿莹莹的触手。然而,还没等他继续深想,手机上的时间就突然跳到了三点四十一;与此同时,从远处驶来的汽车远光灯照亮了整片街道。

西撒登时什么也顾不上了——这是个机会,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如果他不能抓住这个机会的话,他可能就要永远被困在这段无限循环的时间里了。他一把推开了窗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朝外使劲挥舞:“请停一下!我需要帮助!!!”

谢天谢地!应该是他嗓门够大的缘故,那辆车停下来了!几秒钟后一个高大的男人推开驾驶室的车门出来,抬头望向了他:“发生什么事了?”

即使是在这样的距离和光线下,西撒也一眼就认出了那张与乔瑟夫肖似的脸。是那位来意大利拜访亲戚的东方游客,这属实是太有缘分了。西撒抓紧了手机,还是没忘问了一句:“是你啊……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我弟弟发了高烧。”对方道,“深夜突然又烧起来了,于是紧急去打扰了一下家庭医生。比起这个,你在做什么?”

“我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可以请您把我捎去最近的警察局吗?”

您在和承太郎先生说话吗?”那个声音突兀地、只隔着一层书房门响起了。

“可以。”对方转身去拉驾驶室的车门,“下来吧。”

“冒昧一问,”西撒一条腿跨在了窗台上,“你是人吧?”

“这是个玩笑吗?”

您在和承太郎先生说话吗?

“太好了。”西撒说,“谢谢您,让我对人类重拾信心。如果我室友算是个狗人的话,我今天一整天就没见过人。”

您在和承太郎先生说话吗???

“真是……搞不懂发生了什么。”男人道,“但如果是什么危险情况的话,不必担心,我不介意帮忙。”

身后是骤然响起的、令人头皮炸裂的电锯声,西撒翻身跳出了窗户,不顾从二楼落到地上的冲击力,趔趄着冲到副驾驶旁一把拉开车门。那个穿着白色大衣的男人也快速地钻进了驾驶室,拧动钥匙,油门到底。西撒从来没有觉得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有这么动听过。他们一路冲破了黑暗,驶入城市灿烂的霓虹。


“……原来如此。”在听完西撒(削减了所有灵异剧情)的惊险故事后,男人点了点头,“听上去劫匪盯了你们那栋楼许久了。”

“是啊,今晚真是惊险……非常感谢,真的是救命之恩了。我是西撒·齐贝林,叫我西撒就好。”

“齐贝林?《怯懦的艾因》?”

“啊,是的,你看过?”

“嗯,那段华尔兹很不错。我家老头喜欢看你的剧。”对方道,“我叫空条承太郎。”

他说着,注意到西撒的衣服湿了大半,伸手调高了车里的温度——然后他就被强风掀起了帽檐——刚刚笑容灿烂的金发男人突然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一副视死如归准备跳车的架势。

“把车门关上!仗助还在后车座上睡觉!!”

评论 ( 3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