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三十三)

三十三

麦格教授了解到了来龙去脉,赫敏甚至挺身而出帮他们圆谎(事后罗恩说这简直像是斯内普给大家发糖),最终他们只是得到了小小的警告,甚至还为学院加了十分。

但这一切都改变不了他在教授们面前朝着斯内普大吼大叫的事实,斯内普倒是没说话,但他被麦格教授一顿教训,把加给他的那五分又扣了回去,还罚了他一周的禁闭。

“赫敏真好。”回去之后,罗恩和哈利说,“她主动揽责任说都是她闹脾气不想参加晚宴的错。虽然事实的确是这样,但是这说明她人真的不错。”

“你今天早上可不是这么说的。”哈利揶揄道。

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碰到了赫敏。三个人都有些尴尬,谁也没有看谁,只是同时说了声“谢谢你”。

然而就从那一刻起,赫敏·格兰杰成了他们的朋友。当你和某人共同经历了某个事件之后,你们之间不能不产生好感,而打昏一个十二英尺高的巨怪显然就是一个这样的事件。于是第二天,哈利准备去斯内普那儿关禁闭的时候,赫敏也在。

“虽然我觉得你不应该大喊大叫,但斯内普教授的话确实很过分。”她中肯地道,“把你的星图拿给我,哈利,我替你修改,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对此哈利感激不尽,尽管去见斯内普这件事一点都不能让他感到开心。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偷偷给他塞了几块巧克力,建议他正大光明地偷吃,因为斯内普经常忙起来不吃饭,这样既能保证自己不会饿,还能间接气到他。

对于斯内普,哈利已经厌恶到了极点。他实在是搞不懂这个人怎么能不讲理成这样。他叩响了魔药办公室的蛇形门环,进去就开门见山:“晚上好,需要我做什么?”

斯内普坐在办公桌后面。他看上去有点累,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一如往常气势汹汹地剜了哈利一眼。“去把那一堆无花果都剥好。”他慢条斯理、令人讨厌地道。

哈利看了一眼堆成小山的无花果:“今天剥不完怎么办?”

“我想,或许在波特先生自认像天神下凡一样去救人的时候,他就该考虑到这一点。”

“我不觉得那叫天神下凡,您大可不必这样嘲讽我。”哈利在给他准备的矮桌子前坐了下来,拿起了一个无花果,“要不是罗恩的咒语及时,这会儿可能就是巨怪在帮你剥无花果了。”

斯内普的脸变成了坏牛奶一样的颜色。他盯着哈利那乱蓬蓬的后脑勺,低声地、像是蛇一样嘶嘶地说:“我想波特先生到现在也不明白,在别人都把你的生命当成个宝贝的时刻,你在拿它当儿戏。你那愚蠢的脑子从来都不考虑这些,当然了,干掉一只巨怪可足够你大出风头——”

“真奇怪,”哈利说,“我开始好奇我爸爸到底对你做过什么了。我确实和我爸爸长得很像,这就是你找我茬的理由?不好意思,我对此还挺自豪的。”

“闭嘴,波特。”斯内普盯着他。他的脸色看上去差极了。“你果然和你父亲一模一样。他也是,和他的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学校里哪里都有他们的事……”

“是。”哈利轻描淡写地道,“您一定没有朋友吧?就没有什么人拼了命地去救过你吗?”

“我可不想听伟大的哈利·波特和他那些小朋友可歌可泣的友谊。”

“先声明,截止到昨天晚上为止,我的‘小朋友’只有罗恩。”哈利抬起头来看着他,“我和赫敏根本不是朋友,就在昨天上午,她和罗恩还吵了一架,她一天到晚巴不得抓到我们违反校规的小辫子。我们去找她,是因为知道她根本没来参加宴会。我不觉得这有任何问题,教授,如果昨天是她一个人在那里,她是真的会有生命危险,这是能不能挽救一个人生命的问题,不是我和她关系好坏的问题。希望您下次在骂我之前能听我说完话,当然,如果您只是想骂我爸,那随便您怎么说,毕竟您的嘴长在您身上,而就算您关我一百次禁闭,我的嘴也还是长在我身上。”

斯内普盯着他,很久,久到要不是他还睁着眼睛,哈利都要怀疑他睡着了。然后他缓慢地开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不够走运,死的可能会从一个变成三个人。”

“我想过,教授。”哈利也和缓了些语气,认真地道,“但这件事是之后才想到的。而就算我知道我挡在赫敏面前会死,再让我选一次,我也不会退缩。”

那双绿眼睛里闪着光。

有他熟悉的,有他不熟悉的。

而他再次麻木而痛苦地发现,不管他是否熟悉,那都是同一种光。

评论 ( 20 )
热度 ( 10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