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三十二)

三十二

哈利可一点都不轻。他因为经常锻炼而身体结实,食欲也好,比起同龄的孩子还要重一点儿。是以,他几乎是砸在了来人身上,把他砸了个趔趄。但那个人还是把他抱稳了,哈利从他身上闻到了一股不太好闻的药味儿和一点隐约的血腥气,他被放到地上,抬起脸去看,在认出来那是谁后差点一口咬掉了自己的舌头。

“斯——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很难说他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神情,嫌恶和怒意混在一起,哈利也看不出其他,只觉得为格兰芬多赢得五十分的幻想可能要泡汤了。

“我看到了什么……”他慢条斯理、令人讨厌地开口,“一个波特,带着他的小跟班们,在自以为是地对付巨怪?”

“当然不是,先生。”哈利迅速地扫了罗恩和赫敏一眼,发现罗恩还高高举着他的魔杖,不由得在心里希望他赶紧把魔杖放下来,“虽然,呃,我们好像还成功了。”

“成功?看上去波特先生还挺为他的这些鬼把戏自豪的。”斯内普轻声道,“我应该想到的,你和你那个傲慢自大、目中无人的父亲一样,毕竟校规只是为了多数人制定的,不是吗?大难不死的男孩,大名鼎鼎的波特……他当然不需要遵守这些。”

这话可有点难听。哈利皱起了眉:“我想我们并没有违反什么校规。”

“在关键时刻,如果校长的命令都不能算是规矩,那我们又能指望波特先生会听谁的话呢?当然,当然,他即使蠢得去面对巨怪,就好像他那个愚蠢的父亲一样,这也是他勇敢的证明……”

“你能不能闭嘴别说我爸?”哈利眉头紧锁,“还是说我爸在学校的时候单枪匹马杀了只巨怪让你嫉妒成了这样?”

斯内普眯起了眼睛。

“波特,”他的声音缓慢而危险,“你又想找什么冠冕堂皇违反校规的理由?或许你愿意说说你为什么会在应该待在宿舍的时候出现在这里——”

“因为刚刚奇洛教授来的时候赫敏不在礼堂!”哈利咆哮道,“我们是来找她的!”

“你们两个都是傻子吗?外面是没有老师、还是——”

“外面一个人都没有!而巨怪已经钻进厕所里了!你觉得是我们快还是巨怪快?蠢的到底是谁?”

“闭嘴,波特!格兰芬多扣——”

“你扣啊?我看你也只剩下扣分这点本事了吧?感谢霍格沃茨没有给院长开除别院学生的权力!”哈利吼的声音比他还大。

突然传来了一阵响亮的脚步声,片刻之后,麦格教授冲进了房间,后面跟着奇洛教授。后者只朝巨怪看了一眼,就发出了一阵无力的抽泣,坐到了一个抽水马桶上,紧紧地攥住自己的胸口。

“波特先生。”麦格教授几乎是震惊地看着他,“算你们走运,居然没有被巨怪弄死……我想不到你竟然会这样顶撞老师,波特,快向斯内普教授道歉!”

“麻烦他先向我爸爸道歉。”哈利怒火中烧,“就事论事,我们为什么会被巨怪堵在这儿都不问,开口先骂我爸爸几句?我真好奇他到底怎么惹到你了,让你这么念念不忘。请问,他是把你锁在女厕所里要求你对付巨怪吗?”

评论 ( 42 )
热度 ( 9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