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HP】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二十六)

简介:伏地魔没能杀死詹姆的世界线!波特家的男人活过来了!

失去妻子的尖头叉子一度消沉,而从十六岁起就跑到波特家住的大脚板毅然决然地和好兄弟一起担负起了抚养哈利的责任。

好吧,那么,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呢?

大难不死的混世魔王降临霍格沃茨。

还看上了他两个爹最看不上眼儿的人。





二十六

很难说,斯内普在看到一位比他差不多能高出大半个头的女士、从他面前的楼梯上一脚踩空摔下来时是什么心情。

看衣着不是学生家长就是魔法部高官。他想,而他两个都懒得接触也懒得得罪,于是礼节性地伸出手扶住了对方的小臂。

——然后他就因为接触到掌下那比他还雄壮结实的肌肉而愣了一秒,紧接着由于对入手重量的错误判断,他差点和那位女士一道顺着楼梯滚下去。

所幸那位女士的肌肉不是白长的,而他好歹也是个身体健康的成年男性。斯内普扶住身后栏杆的时候那位女士也借助楼梯扶手站稳了,两个人同时说了句抱歉。

“……”斯内普突然觉得这个声音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然后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西里斯、西弗勒斯!你们两个没事吧?”

Sirius?

斯内普浑身一僵,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了面前的人,目光瞬间放空。

Sirius Black,好名字,他恨不能刻在长柄搅拌勺上每天在坩埚底磨上一百遍的名字。

小天狼星正为他雪上加霜的脚踝默哀,就听到纳西莎喊出了熟悉的名字。他一个激灵,像是闻到了兔子的狗一样抬起头,就看到斯内普站在他面前,面无表情,眼神空洞。

“鼻涕精!你至于用大脑封闭术吗?!解开!”

“……抱歉,西弗勒斯,但他确实是西里斯。”纳西莎咬牙切齿地走到小天狼星身边抓住了他的胳膊,轻声道:“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快走。”

“我又不会和他吵,姐姐,我还嫌掉价儿呢。”

“别胡说,那好歹是小龙的教父。”

“那你先下楼去等我?避免尴尬。”

“…懒得和你计较。我去找卢修斯,让他给你送身衣服过来。”

纳西莎说完,踩着高跟鞋噔噔地走了,只剩下从学生时期就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个人在楼梯口对视。斯内普率先扯起一个讥讽的笑容:“怎么,我终于可以有幸祝福你和老波特百年好合了?”

“百年那怎么够呢。”小天狼星故作惊讶地道,“今日限定,我和詹姆长长久久。”

“把你的狗嘴闭上,布莱克,我管你和老波特是什么令人作呕的关系。”斯内普冷着一张脸,眼里是极度的厌恶,“啊,我想你们应该是许多年前就已经搞上了?”他拖长了语调,听上去缓慢而使人生厌,隐隐有些咬牙切齿:“黑魔王的做法怕是刚好遂了某些人的愿吧?”

“哦~”小天狼星阴阳怪气地道,好整以暇地双手环胸靠在城堡的墙面上,“鼻涕精,在你自作聪明地展示这种阴暗想法的时候,是不是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蠢狗的脑子还能自以为是地知道什么?”

“知道有些油腻腻的鼻涕精嫉妒我和詹姆嫉妒得要死。唉,能有什么办法?上学时候追我的女生横跨五个年级,我也不想各方面都搞那么好的。”小天狼星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可怜有些根本没长脑子的鼻涕精还以为,没有詹姆在,自己就能有机会呢。”

“布莱克!——”

“吼这么大声?生怕没学生听见?对着波特夫人大吼大叫?”小天狼星故意装出了一副柔声细语,“你知道最根本的区别在哪里吗?”

“区别?什么区别?”斯内普怒意难掩,但还是轻蔑地哼了一声,“都是格兰芬多的区别?”

“不。”显然美女的戏不需要被叫停。“波特夫人”气势十足地踩着她的细高跟儿哒哒地走到了斯内普面前,不顾那张脸上出现的恨不能将他塞进坩埚里煮沸的眼神,以一个俯视的角度堪称温柔地道:“区别就在于,美女们最后都姓波特了。”

紧接着他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脸上的那层厚粉底都要被他笑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突然想到,莉莉姓波特这事没得改了,但你要是实在喜欢莉莉,你也可以改姓波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斯内普的脸色变得非常、非常难看。





————————————————————————————————————————————

小天狼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嗷呜呜呜呜呜。

评论 ( 48 )
热度 ( 1468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