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法耀】清纯女大学生不会梦到法兰西长腿学姐(十五)

简介:一个你女装我伪音是兄弟就互相做对方女神的奇妙故事。


十五

弗朗西斯是被香醒的。

没错,再重申一遍,他是被活活香醒的。

在完完全全接受了中餐(里大部分比较正常的食物)后,葱花鸡蛋饼的味道是真的能把他香得找不着北。他在温暖柔软的被窝里睁开眼睛,转头就看见不远处的桌子上摆着一碟黄澄澄流着油的鸭蛋黄和两个冒着热气的粥碗,还有几碟小凉菜和一屉小笼包。

弗朗西斯迅速坐了起来,简直打破了他以往任何时候的清醒速度记录。他下床的时候王耀正端着鸡蛋饼从厨房出来,看到他醒了,招呼他快点洗漱然后吃饭。

“之前给小香买了蟹黄罐头还没来得及给他,今天我们先替他尝尝。”王耀指了指桌子上的小笼包,“蟹黄馅的。”

弗朗西斯快速洗漱然后坐到桌子前,等着王耀坐下,迫不及待地把筷子伸向了小笼包。

蟹黄和蟹油在嘴里爆浆,勺子盛不住的部分滴在白粥上。弗朗西斯的表情有些麻木,眼里泛着水光。

“这两周周末聚餐都只有我和赛迪克……怎么样,好吃吗?”

好吃,好吃得快要哭出来了。弗朗西斯一想到这段时间他天天中午和亚瑟那个味痴一起点外卖过活的日子就鼻子发酸,同时在心里咒了某个搞事的美国胖墩儿一百遍。

鸡蛋饼又香又软,落在盘子里都能自己弹起来;加热过的咸蛋黄拌着米粥,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弗朗西斯夹了一筷子凉拌海带丝,珍惜地吃着每一口,最后把粥碗都给刮了个干净。

“我走啦。”他在帮忙刷好碗后向王耀借了笔和几张纸,“晚上你不用再给我做那些……”

“什么?”王耀从厨房里探出头,“带着这个。”他把一个保温盒递给弗朗西斯,“剩的小笼包。希望它们到中午的时候还能是温的,如果冷了的话,我在里面塞了一个塑料袋,你隔着塑料袋用热水把它们加热一下就好。”

弗朗西斯愣在原地。王耀笑起来:“别发呆。你只要不要让亚瑟吃到就好,我还是难以接受那家伙每次在吃过我的饭之后大言不惭地来一句‘还是我做的要好吃一些’。”

弗朗西斯嘟囔了一句什么。

“嗯?”

法国人在中国人朝他凑过来的瞬间低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扭头就跑。

王耀愣了一下,不过习惯性地自动把这种行为归类到他不理解的西方文化里。他自然而然地对弗朗西斯好,就像对嘉龙、濠镜还有晓梅,如果再要说的话……还有以前的本田菊。

但总归有什么是不一样的。他以兄长的立场对待他们,但他不会以兄长的立场去对待弗朗西斯。那太奇怪了,虽然弗朗西斯确实要比他小,但他已经习惯和弗朗西斯以同龄朋友的角度交流了。

究竟是什么地方不一样呢。

王耀坐到床上。他把备用的被子拿出来给弗朗西斯了,目前床上除了一个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就是弗朗西斯因为叠不出豆腐块而努力滚出来的被子团。王耀想起嘉龙小时候还因为叠不出豆腐块而自己和自己闹过脾气,不由得笑着摇头,把被子抖开重新叠。

抖开被子的同时,里面连着耳机的手机掉了出来。王耀刚想着弗朗西斯怎么连手机都忘了,点亮屏幕就看到上面显示着歌曲名,歌名后面的清清楚楚地写着“翻唱:逐春燕”几个大字。

王耀:“……”

正好门响起来。王耀拿着手机给弗朗西斯开门,对方看到王耀拿着的手机明显松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它丢了……迟到就迟到吧,我难以接受一整天都听不到我女神的歌。”弗朗西斯快速地嘟囔着,看着王耀的目光难得有点闪躲,“耀……我刚才……”

“你咋了?”王耀把手机塞给他,“外面冷吗?你脸都冻红了。”

“不是——是我刚刚临走的时候——”

“东西没带齐?”

弗朗西斯看上去像是鼓足勇气要说什么结果被噎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谨慎地开口:“耀啊……你之前有亲吻过谁吗?”

“小香和小澳啊,小孩子脸肉鼓鼓的多可爱啊。”王耀瞬间露出那副傻哥哥笑来,“湾湾是女孩子所以不能亲啦……不过想想小菊当年也——”

——弗朗西斯一把把人抱进怀里,堵住了那张还在天马行空跑火车的嘴。

一个温柔而不容拒绝的亲吻,而按照王耀一贯的话来说,大概就是弗朗西斯的舌头在他嘴里逛了个街。

法国人在恋恋不舍地把人放开的时候整张脸都红了个彻底。他有些颤抖地在王耀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捂着脸扭头就跑。

而王耀,说实在的,他从弗朗西斯凑过来的时候脑子就当机了,直到对方跑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回过味儿来。

他有些晃悠地把门关上,回身把弗朗西斯的被子叠成整整齐齐的豆腐块,然后有点茫然地坐回了床上。

坐了一会儿,他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弗朗西斯出了宿舍楼飞奔出好远才渐渐有些趔趄地放缓了脚步,喘着气走在校园里。他还没来得及回想那个头脑发热的吻和王耀的反应,他的手机就响了。弗朗西斯随手拿出手机点开,就看到上面两条金主大哥发来的消息:

『随秋鸿:请问在法国,朋友之间会接吻吗?

随秋鸿:我那个法国朋友刚刚亲了我,French kiss。』

弗朗西斯愕然地看着那两条消息,脚下步子没停,然后一头撞在了路灯柱子上。

评论 ( 24 )
热度 ( 52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