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摄殓】助教先生永远不懂我的自闭(二十二)

简介:HPparo。自闭少年卡尔在即将迈入五年级时收到了一封里面装着级长徽章的信,这意味着他将在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不得不与人交流。而屋漏偏逢连夜雨,院长先生的新助教似乎也不太喜欢他。



二十二

约瑟夫去看望了那个伤得很重的孩子。斯特里普夫人说他下午时醒过一次,喝了药,还能笑着和她聊天。约瑟夫看向那张病床,三个一看就是他的室友们的男孩子守在他旁边,还有两个明显年长的,其中一个情绪全写在脸上,气得一会站起来一会坐下,在病床边反复踱着步。

“德拉索恩斯先生。”另一个年长的学生站起来,约瑟夫看到了他胸前的魁地奇队长徽章,“谢谢您冒险救他……真的,非常感谢您。”

“不论是谁都会那样做的。”约瑟夫说,礼节性地和他握了握手,“那孩子的情况怎么样?”

“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继续休养几天就好。”对方道,“您的伤没关系吗?”

“完全没问题,只是皮肉伤。”约瑟夫给他看自己胳膊上几乎已经淡到看不见的疤痕,“都是小伤,不用在意。”

“真的谢谢!谢谢你救他!”那个看上去一直很焦躁的男生一个箭步冲了过来,紧紧抓着约瑟夫的手,一双波斯猫一样的异瞳里闪着泪光,眼眶都泛着红,“我不该觉得斯莱特林们都是坏家伙……谢谢你!我再也不会因为你在课上罚我就往你的杯子里放迷情剂了!”

……啊?

约瑟夫把手紧紧握了回去,面无表情地凑近将人打量了一会儿,终于认了出来:

“格兰芬多的……皮尔森先生,是吧?”

“…诶?”

“诶什么诶,你让一个在我那里关禁闭的学生纠缠了我一个星期你知道吗!他因为对迷情剂过敏还没法喝解药!我现在一天到晚盼着他的药效过去!”约瑟夫一时热血冲头连从小到大的礼仪都抛到了脑后,抓着面前人肩膀的手微微颤抖,“你你你……”

“噗。”被他抓着肩膀的克利切·皮尔森眼里还带着泪花,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约瑟夫差点被他气岔了气儿。

格兰芬多都是些什么妖怪。

他还没组织好教训学生的语言,另一边就传来了一叠声的“他醒了”。约瑟夫和克利切同时松开对方往病床的方向跑过去,一个金发的小男孩直接抱住还躺在床上的人不撒手,旁边黑头发的男孩着急地拍他:“艾冬克!你别伤到怀特的骨头!”

金发的小家伙闻言立刻松手,缩到一边有点委屈地揉着鼻子。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上前,轻轻握住了躺在病床上的男孩的手:“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谢谢队长。”看得出来他已经好很多了,只是整个人还是苍白得吓人。队长先生小心翼翼地把人半抱起来给他喂药,伴随着皮尔森先生在他身后的咋咋呼呼,男孩乖乖地把一大杯药都喝完了。

显然格兰芬多们的气氛不容外人插入,约瑟夫在向他们道别之后暗暗在心里磨牙想着过两天格兰芬多的课要怎么折腾一下皮尔森。出门时他看到几个明显是刚下课的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学生急匆匆地抱着书本和墨水瓶赶过来,看上去那个受伤的孩子人缘还不错。

“助教先生好。”

“晚上好,德拉索恩斯先生。”

学生们七嘴八舌地向他打着招呼,约瑟夫也礼貌地回礼。其中一个系着拉文克劳蓝灰色领带的男孩在他的同伴们都进门后回过头来,跑到约瑟夫面前小声问:“德拉索恩斯先生,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请说。”

男孩眨了眨眼,低声道:“请问是黑博克里斯拜托您去救怀特的吗?”



——————————————————————————————————————————————————————

几个低年级都是前篇出现过的球队后辈们。

被约瑟夫救下来的是奈布的击球手搭档。

黑博克里斯是前篇提到过的拉文克劳追球手。


评论 ( 8 )
热度 ( 6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