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奉玄

没标注坑的未完结作品都会更。

【杂谈四】关于原著和电影以及亲世代

先说重点下面的可以不看:本文唯一不遵从原著而遵从电影的设定是纳西莎是黑发,唯一的私设是斯内普是德拉科教父,唯一的世界线变动是克利切多擦了一遍格里莫广场12号的楼梯。



接下来是一点唠嗑内容和感慨。

我七岁那年生日的时候,六本书(当时第七部还没出)被紫色厚厚的、闪着光的牛皮纸包着,放在我的一小堆礼物中间,牛皮纸上还沾着没有化的雪花。我拆开牛皮纸,开始读起了这个故事。

我是看完原著好久才去看电影的,而且那个时候我原著已经读过了好多遍,电影其实已经不太能改变我脑子里幻想出来的一个个形象了。而且有个很神奇的事,和很多人不一样,就是我在刚开始看HP的时候,看到第二部,我看着看着密室突然觉得,啊,哈利最后是不是会和金妮在一起啊?

也不是嗑cp,就是觉得,这姑娘应该最后会和男主在一起吧?这种心情。

我一直没觉得赫敏和哈利有什么火花,我记得小学时候学校组织去看了前三部,有同学说哈利应该和赫敏在一起。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结局是罗赫,我说啊?不会吧?我觉得赫敏喜欢罗恩都不会喜欢哈利啊?

就非常离谱。

我个人对电影很多选角其实都不是很满意,但丹尼尔可爱这个真没话说。从我的角度其实更多的是先喜欢原著的角色、然后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再去喜欢电影里的这个角色和演员。所以虽然我铁血教父厨不是很满意小天狼星的选角,但也不妨碍我由此成了加叔粉丝看遍了他几乎所有作品,他演啥我都能被帅得昏古去。

而且应该是个人审美问题,我一直觉得HP电影选角,德拉科是最没什么问题那个。

因为我完全get不到费尔顿的颜。真的,真就是审美不一样,甜汤人好可爱,但是我和他的脸真就一点都不来电。第一部我还觉得长得挺可爱,但小孩都可爱,后来就,我麻木地听着我的朋友们说他好帅,这个话题每次到我这里都会哽住,因为我get不到。这个是我的问题,我曾经万分不解地盯着朋友给我发的帅图盯了好久,真就一点都不来电。

但是在我这个完全get不到他颜的人眼里,他挺符合我想象中那个奶金头发小白脸尖下巴还有点金鱼眼的小孩的。

我一直不觉得原著里德拉科丑,也从来没get电影里德拉科有哪里帅,和蛇院朋友去看电影,朋友尖叫小龙,我就,啊,又是这个幼稚鬼。

德拉科在我眼里是唯一一个,原著和电影长得都一样的人,都是一个白生生的被惯坏的讨厌小孩。

所以我对他的态度真就很从一而终了,就觉得他是个幼稚的小坏蛋。



唠一点亲世代相关,我真的好喜欢亲世代,这些人是真的绝。

赫敏在子世代已经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程度,但是放在亲世代,我觉得她更像是卢平——够乖够拘礼,但是没有那么出彩。

再看看亲世代剩下的都是些什么人:自己发明魔咒改良魔药的斯内普就不用说了。詹姆和小天狼星,两个拿O.W.L当笑话的人(考着试还有闲工夫画画然后互相抛媚眼),自学阿尼玛格斯,一天到晚琢磨着怎么搞恶作剧,最后成绩好得要命,詹姆还有魁地奇要打,最后还当上了学生主席。

小天狼星为什么连个女朋友都没?他自己都说的,“我把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和詹姆一起关禁闭了。”

然后这人在O.W.L考试期间因为题目太简单,无聊得去招惹斯内普。

连卢平都在看书复习,他和詹姆去欺负斯内普玩,然后人家斯内普发明的魔咒还被他俩给看会了,真不怪斯内普恨他们一辈子。

最后如果不是詹姆手上连魔杖都没有,莉莉说不定真的能有时间带着哈利逃出去。

而莉莉。从她小的时候就能看出,她是个魔力非常强大的巫师。

在学校,连斯拉格霍恩都说她有多聪明多迷人,毕了业,伏地魔无视她的血统邀请她加入食死徒。虽然罗琳阿姨的描述并不多,但是我们明显可以通过很多侧面描写看出,莉莉真的是又浪漫又正直又可爱。她管小天狼星叫Pads,这一点可把我可爱坏了,多棒的一个姑娘,又强大又温柔,还喜欢给朋友们起这种可可爱爱的昵称,好甜一个女孩子,我好酸詹姆。

然后雷古勒斯。这是我觉得亲世代最离谱的一个人。

温温软软乖巧听话,连小天狼星对家里那么厌恶的程度,到了他这里都是叹气,和哈利说起来也只是说,他弟弟的性格太“soft”了。

哥哥亲证的性格软乎乎的雷尔,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布莱克家的小宝贝,连家里的小精灵都爱的人。

也是第一个发现伏地魔制造魂器的人。

比邓布利多都早,而且那年他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才十八岁。

我喜欢上雷古勒斯就是因为他留下的字条。看到他在自己房间门上钉着的牌子,我还觉得这是个有点中二有点傲慢的男孩,但一想起那张字条,他在我印象里就只剩下狂傲。

他面对死亡,不想身后事,留下的字条是用来嘲弄伏地魔的。

他那么执着,那么骄傲,那么叛逆,软乎乎的小雷尔的内心,那么像他哥哥。

而就算少了那么多本该有的接触,小天狼星也太了解他弟弟了,即使是在那种环境下,原著里他和哈利说起来的时候,都是“他死后我了解了一些情况”。我想象不出他是怎么去了解弟弟死亡的细节的,他知道雷古勒斯加入食死徒是因为父母说什么就乖乖听什么的“soft”,也相信雷古勒斯本性肯定不坏,所以推测雷古勒斯的死是因为拒绝了伏地魔。他想的还真没什么错,只是他到死都不知道,他弟弟是怎样一个疯狂傲慢的英雄。

黑兄弟是我在HP系列里最受不了的意难平。

兄弟两个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情。家庭让他们越走越远,但两个人的心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最后他们一个被剥夺了自由磨去了所有高傲至死没得到清白,另一个温吞柔和最后为了家人离开得无声无息,到死都是一个食死徒。

我见不得恣意高傲的西里斯,亲眼见到自己的理想碎了,一身傲骨都被埋进了沙砾里。但他即使是被打折了脊梁,也会为了正义而战,义无反顾。我也见不得缄默内敛的雷古勒斯,永远温和听话,最后却发现他追寻的一切都是错的。但他即使是在梦想破灭且只有自己可以依靠的关口,为了他豁然明白的正义,他也能慷慨以赴。

兄弟两个的人生格局都足够大,他们的死亡也都有他们自己的风格,他们都是彻头彻尾的布莱克。

亲世代这些人要是能同一战线齐心协力,说真的,有伏地魔什么事儿啊。


Over.

评论 ( 77 )
热度 ( 1216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奉玄 | Powered by LOFTER